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美簽申請流程

今天終於拿到申請的美簽了,雖然過程中有點小緊張,但似乎比預想中的輕鬆。
不過美國在台協會一整個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感覺好像次等公民等著受審
接下來剩下美國海關這個大難題了。希望不會問我一些我聽不懂的問題呀!!



記錄一下美簽申請的過程:
步驟一:
由於透過旅行社幫忙申請(B1/B2)觀光/商務簽證
所以要提供給旅行社的以下的東西:

  1. 4900元(美簽申請費用與資料處理費)
  2. 5x5的大頭照一張
  3. 護照一本


步驟二:
旅行社會將預約單(沒有它就不能進AIT,裡面有申請美簽的梯次時間)跟確認單寄給你,帶著它們前往AIT(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排隊。
Tip:排隊的時候會先請你把預約單跟確認單都拿在手機,並將手機關機。

步驟三:
入門後,首先要先保管手機。

步驟四:
接著開始一連串的排隊,工作人員一樣會先請你將預約單跟確認單拿在手上,然後如果有舊護照的也一樣要拿在手上,還會問你有沒有改過名字,有的話會請你馬上附上戶籍騰本,然後簽上舊的名字跟新的名字(會跟你說簽在哪XD)

步驟五:
接著進入第一個櫃台辦理手續

步驟六:
進入第二個櫃台辦理手續

步驟七:
進入第三個櫃台進行指紋的建檔

步驟八:
最難的一關,與面試官面談(一開始以為是會在小房間,結果是開放的空間輪流面談)。
由於我們是要出差,簡單問了四個問題,就順利的通過面談。

不過也有小妹妹不幸被rejected。

Tip:家人跟同事可以一起面談,可使用中文或英文,也有阿嘛講台語XD。
請不要假掰一定要落英文Orz

步驟九:
面試官如果要發給你簽證的話,就會給你一張快遞單

步驟十:
接著將快遞單快遞託運單交給超峰快遞公司的工作人員,過二天就會寄簽證到你填的地址嚕 :)
Tips:快遞費是170元,貨到付款


步驟十一:
出口,拿回寄放的手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