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瘦肉精是否安全!!

吵了一陣子的是否開放美國牛肉進度的問題終於在昨晚由馬總統宣佈定案了!!
看了新聞報導還是不清楚瘦肉精到底是什麼鬼!!
畢竟是民生大事還是利用Google大神來增廣見聞!
看了這篇報導後相信你也會對瘦肉精這個名詞更加認識!!

瘦肉精為何讓人不放心?

簡單記錄一下讀後懶人包!!


瘦肉精簡介:

1.瘦肉精為主要增進家畜增長瘦肉的動物用藥成份!!萊克多巴胺 (Ractopamine,RAC)、克倫特羅 (Clenbuterol)、沙丁胺醇 (Salbutamol) 等,簡單來說就是飼料添加物。其中二種
2.而添加萊克多巴胺 (Ractopamine)的飼料又稱為之培林(Paylean)主要用來養豬。
過去十多年 並未傳出家畜與人類食用中毒的報導,換言之比較健康?(XD 官方說法)


3.雖然瘦肉精適合用於養豬,但不代表就不會用來餵養其他家畜。

根據 Elanco Animal Health 的資料顯示,美國有45%的豬隻及30%非以牧草飼養的牛隻,被餵食帶有萊克多巴胺成份的相關飼料商品。服用培林的豬隻,平均每頭可以再增加美金2元的肉品利潤。


結論:
連老美都不太敢吃了,你敢吃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