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 2016 Taipei OMG 頒獎大會



今年參加的獎金獵人辦的比賽2016 Taipei OMG
很開心與研華的同事組了隊,利用假日跟下班的時間討論。
最後的成果得了獲得二個獎,分別是第二名的銀獎與多元應用獎
雖然過了很久,還是補紀念一下。畢竟好久沒參加比賽了XD,發現這比賽的組別很多都還是大學生,好像比起來不是很公平。最後一張是所有參賽隊伍的照片 :D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2016關西五天四夜] Day4 倉敷美觀美麗地區,體驗江戶時代街町風景 (倉敷帆布/阿智神社/高田屋/微笑布丁)


遊記日期: 2016/10/15

旅行的第四天,
是這趟旅行最喜歡的地方:
倉敷美觀老街 (倉敷美觀地區,くらしきびかんちく、Kurashiki Bikan historical quarter)。
這裡保留了超懷舊的江戶時期的老街街景,
因為是許多建物群眾的地域,所以統稱倉敷美觀地區
真的超好拍照,
也有許多有名的文創(倉敷帆布)與美食(微笑布丁、高田屋串燒、白壁拉麵、咖啡)。是個約會聖地XD

交通

從岡山車站搭乘JR到JR 倉敷站,約十幾分鐘的車~

與JR倉敷站留念..


倉敷美觀地區


從車站步行到也只需要十幾分的時間,記得往往元町通一直走就會走到目的地了。
不過你會發現觀光客都會往同一個方向移動XD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關西五天四夜] Day3 下蹋二天的岡山瑪麗亞飯店 (Hotel Maira)

遊記日期: 2016/10/14


Maira飯店是從Agoda找到的,主要是離岡山車站用走的只要約十分鐘的距離
晚上要逛AEON百貨(XD裡面的品牌自已沒有多研究過,所以覺得還好)又很方便,
下面是GoogleMap的導航,建議可以往地下街走到AEON百貨附近的出口,
可以直達Maira飯店了

[2016關西五天四夜] Day3 岡山城+後樂園套裝行程/晚餐岡山名產小豆拉麵 (下午行程)

遊記日期: 2016/10/14

逛完了桃太郎神社後,準備要往下午的行程前進,
一回到岡山車站看到BAPLO半熟起司塔就受不了誘惑了。
而且只有賣大號的XD



接著又走了一個專賣飯團的櫃位、山田村飯團,飯團都做的很可愛。
於是也買了一個。因此決定走路到岡山城野餐



今天的天氣依舊爆好,別忘了跟岡山車站前的桃太郎合照一下lol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2016關西五天四夜] Day3 造訪桃太郎故鄉-吉備津神社 (上午行程)



由於第三天的行程要從新大阪往岡山(新大阪車站搭乘山陽新幹線到達岡山)
為了方便性這次需要改住岡山,一早吃完飯就拖著行李到新大阪搭新幹線了,
第一次到日本自由行的人,千萬要做功課,不然交通費會多花很多錢。
這次的Kansai Wide Pass的吃到飽卷(如下圖) 真的很省。





約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岡山了,
接著就加速前往入住的飯店,岡山瑪麗亞飯店 (Hotel Maira)。
飯店的服務就另外一篇記錄啦。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6關西五天四夜] Day2 奈良walk tour - 登若草山/路過春日大社/下午茶 kanakana咖啡/晚餐元喜神雞白湯/近鐵大佛布丁

遊記日期: 2016/10/13

逛完東大寺,
差不多中午了,
緊接著就是看能不能把下午的行程逛完


若草山->春日大社->下午茶kanakana(省掉午餐)->元喜神雞白湯


若草山

若草山一般很少看部落客推,主要是上山只能看看奈良的風景,
可能對大部份的人不會排上這個行程,
不過我們倒是覺得來這看看還不錯,
另外這裡是要收門票的(100塊日圓)



入口處一樣有幾家小商店,
賣著紀念品與飲品,
這裡的紀念品價格倒是差異性不大,